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吴英杰主持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8月01日 04:34

7月31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有关重要批示精神等,安排部署西藏自治区相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锤炼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防大灾抗大灾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认真总结经验、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各项预案,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应急演练,加大执行力度,提升工作效率。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预测预报工作,切实提高应对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深化安全意识教育,促进群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防灾避灾救灾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因地制宜推动青稞增产、牦牛育肥等特色产业,结合实际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持续加大旅游业发展力度,让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要狠抓项目建设特别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为西藏确定的三大民生项目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力争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聚力“两不愁三保障”,大力推进剩余19个县区、15万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要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自治区掌握的资金项目90%以上都向民生领域倾斜,大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道路、环保、电网、物流、信息、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真正自我检视、自我整改,认真查找和整改在民生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合理规划、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坚决防止大破大建,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坚决不让“民心工程”变成“失心工程”。要通过民生项目的建成见效,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记改革初心使命,自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群众有利,正确处理好简政放权和地方承接的关系,主动承接好有关改革事项,有序推进维护社会稳定、中医藏医西医协调发展、农牧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互联网内容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改革,围绕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出一些符合西藏实际、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鼓励引导支持基层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鼓励支持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山东籍教师杜安东夫妻十年扎根西藏高海拔学校的典型事迹,深入挖掘选树一批扎根高原、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树榜样、立标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艰苦奋斗、扎实苦干、奉献西藏,用实际行动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研究相关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特别是长期在高海拔、边远地区工作的干部职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