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8月02日 04:36

7月3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地质灾害防范和治理等相关事宜。

在听取了全区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姜杰肯定了西藏自治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多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取得了在面临重大地质灾害时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好成绩。但是由于西藏自治区幅员辽阔,地形地貌、地质条件、气候类型复杂多样,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频发,地质灾害防治困难非常大。

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全力做好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市(地)及自然资源、地勘、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抓紧完成全区地质灾害普查调查工作,并根据普查调查结果,按轻重缓急分别提出处理意见和应急预案,对危及群众生命财产的重大紧急险情,要及时处理,该搬迁的坚决搬迁,该撤离的果断撤离,绝不能造成因灾死亡。要立即重启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工作,特别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有潜在危险的重点区域要增加调查深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力度,争取上级给予技术资金和人才支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