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刘光明考察调研林芝市部分企业及市就业保障情况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8月19日 06:01

8月17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一行前往林芝市部分制药、食品企业及市技工学校、人才资源市场、双创孵化基地等调研考察。

17日,刘光明一行先后参观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藏药展览馆、药品生产车间,了解藏药起源及发展,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察看林芝雪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松茸冻干车间,了解松茸、蒲公英、柳茶系列产品等西藏本地特产的生产加工;考察西藏森绿特色产品经贸有限公司的松茸加工工艺及其它各种林下资源的加工销售情况;与贡布乳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当前林芝乳制品的生产、销售及市场情况;对林芝德吉实业有限公司“藏林之泉”矿泉水产品的生产制造成本及产品优势作详细了解。每到一处,刘光明都认真倾听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及构想建议,探讨当前企业经营存在的瓶颈,共同展望企业扎根林芝的发展愿景。

刘光明对相关企业主动承担政治和社会责任,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企业普遍存在物流成本过高、市场供销渠道不够畅通等问题,并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应在拓展市场空间、加大生产经营规模、畅通物流渠道等方面认真研究,突破瓶颈,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条件,广东省援藏队要研究通过在珠三角多地建立展销平台、拓宽物流渠道等方式为林芝特色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广提供条件,助力林芝企业发展。

18日,刘光明一行考察了林芝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了解规划情况,希望中心认真分析市场需求,以需求为导向,针对岗位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在市公共技能实训基地(技工学校)建设项目现场,建议建设单位要全面考虑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尽早发现问题尽早解决,要尽快明确学校负责人,提前介入牵头抓总,在前期各项筹备工作中可与广东省相关优秀技工学校加强沟通借鉴参考;在市人才资源市场和精准扶贫双创孵化基地,刘光明一行考察了昊冉环保科技、梦航文化培训、藏谷原食品科技等大学生创业公司及人才市场运行情况。

刘光明指出,林芝市人力资源和创新创业体系基础很好,阵地也很多,接下来要注重把品牌建设好,重点要在三个“集中”上下功夫。一是集中创新,要集中引导大学生创业公司在产品、文化、营销等方面进行创新,指导创业公司的经营管理更加科学;二是集中整合资源,要集中利用政府平台资源、金融资源,在税收、融资及提供平台等方面为创业公司提供更多帮助,主动发现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各种难题,把平台服务像钉钉子一样做扎实;三是集中行政服务,不仅要把创业公司所需的各类行政审批集中、简化,还要研究解决个性化需求,改善营商环境,吸引聚集更多人才到林芝干事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