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第93次常委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8月23日 10:51

8月2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第93次常委会,传达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效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为民服务的初心保障好民生福祉,进一步梳理完善民生领域相关政策措施,着力解决群众上学、看病、就业、养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让决策更接地气、政策更得人心。以真抓实干的信心推动好高质量发展,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牢牢把握真抓实干的要义、紧紧盯住真抓实干的关键、精准聚焦真抓实干的重点,以斗争精神破解难题、应对挑战,全力推进“五个林芝”建设。以加强民族团结的诚心促进好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各民族团结奋斗、团结发展的主题,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族团结“七进”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就贯彻落实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精神,马升昌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的基础上,以实现长治久安为目标,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紧盯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聚焦中心任务、聚焦重点工作、聚焦责任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维稳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阶段性的维稳成果巩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紧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喜庆氛围,结合筹备雅鲁藏布旅游文化节,突出大庆宣传主题,广泛宣传林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全市上下昂扬向上、砥砺奋进迎大庆的精神风貌,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则》,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政府及班子成员要按照《细则》明确的职责要求和任务分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针对当前林芝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点、风险点增多的实际,突出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地质灾害防范、旅游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西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精神时,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总要求,突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督导组在林芝督导发现的问题,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查问题、追根溯源找原因,较真碰硬抓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坚持边扫边改,持续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行业整治、强基固本上再用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关于选派干部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的实施办法(试行)》,审议讨论了《林芝市2019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推荐名单的请示》等事项。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多布庆、谢英、张明、才佳、肖鹤、扎西达杰、任卫东、崔晓东、玉珍、向巴次仁、明马丹增,李牧之出席米林县分会场,扎西平措出席察隅县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