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多国资深媒体人考察访问林芝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6月14日 06:23

    新华社拉萨6月13日电(记者白少波、王学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的多国资深媒体人士12日结束在林芝市的行程,前往拉萨继续考察访问。

    据介绍,考察团媒体人士来自英国、意大利、瑞士、阿根廷、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通讯社、电视台、报纸期刊等机构,还有在中国媒体工作的外籍专家,人数近30人。

    考察团于10日抵达西藏林芝市。连日来,他们走进村庄、小学、创客空间,与民众、官员、师生接触,实地感受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实地走访,他们对西藏有了更加真实的认识。

    在米林县西嘎村,外籍记者深入了解藏纸制作技艺;在林芝市第二小学,藏汉双语教育和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课程,让考察团记者印象深刻;扎西岗村、巴吉村的酥油茶、奶渣、啤酒等当地美味,让他们赞不绝口;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的创客空间里,唐卡、藏靴、牦牛奶冰激凌等琳琅满目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也让他们流连忘返,一些记者还穿上林芝工布特色藏装,与藏族民众合影留念。

    丰富的采访内容,让外国记者们顾不上高原缺氧,抓住一切时间,与所到之处的各族民众互动交流。“这些藏式家具是手工制作的吗?”“你们村的收入有多少?”“这些藏纸有什么独到之处?”“学校里的藏语课有几节?”……外国记者们的一个个问题,得到了解答。

    英国子午线公司首席执行官丽兹·麦克劳德是第一次进藏考察。她说,身临其境与看电视节目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西藏的明媚阳光、高海拔缺氧的感觉和天气变化等,都是电视节目里难以感受到的”。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资深记者丽塔·法蒂古索是第三次进藏。她说,自己每次进藏都看到很多变化。“第一次来到西藏时,山区的人们很贫困。现在他们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生活也变得更好。”

    “西藏地理环境复杂,中国政府做了很多努力,使这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很大进步。”丽塔·法蒂古索对此印象深刻。

    “过去40年,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很大。”蒙古通讯社前总编策任·苏蓉扎布说,两天的考察访问彻底改变了他“读到的西藏”“想象的西藏”。“我已经开始构思几篇文章,把自己看到的西藏介绍给蒙古国人民。”(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