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川藏铁路涉林事宜座谈会召开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6月17日 06:15

6月16日,川藏铁路涉林事宜座谈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徐济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马爱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副处长贺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综合处处长郑思洁,副市长肖鹤出席会议。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林芝市“十三五”时期天然林资源保护和林草生态修复建设情况、川藏铁路建设涉林有关工作情况、川藏铁路占使用林地有关工作情况。

就做好川藏铁路建设各项工作,李树铭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川藏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齐心协力,奋勇担当,高效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把川藏铁路建设成为西藏人民的幸福路、生态保护的示范路。各级林草部门要全力支持川藏铁路建设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为前置手续和要件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为建设好川藏铁路“保驾护航”;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修建铁路配套临时道路、架设输电线路等设施的设计方案,依法依规按照有关程序积极主动地办理项目使用林地及在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采伐林木等相关手续,加强施工管理,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力争做到“边建设、边清理、边恢复”,及时做好生态恢复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过程监管,加强对工程施工的指导和监督,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一旦发生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必须严格依法处理,并逐级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