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3次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6月10日 03:21

日前,西藏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3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2019年19个计划摘帽县中的5个代表县脱贫攻坚和拉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江白出席会议,提出了有关要求。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把如期脱贫摘帽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咬定目标、再接再厉、苦干实干。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把握重点,集中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重点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做好大病慢病救助工作,解决“因病致贫”问题。要抓好产业扶贫,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短平快扶贫项目与长期稳定脱贫的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发展、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吸引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已摘帽县区要着力巩固提升,特别注意并跟踪解决好返贫问题。各市地各部门要继续落实好政策和项目,围绕贫困大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加强与援藏省市企业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对接协调,及时跟进,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