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6月12日 03:23

10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土地集约节约综合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事宜。

在听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相关部门汇报和发言后,姜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土地集约节约综合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保护利用好每一寸土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区党委、政府专门开会研究并下发文件,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依法用地、集约用地意识。

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集约节约综合利用土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用地单位、社会各界也要充分认识依法管地用地、依法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依法管地用地和集约节约、合理利用土地的自觉性。西藏虽然幅员辽阔,但由于生态环境脆弱,可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十分有限。各市地各县区要切实落实耕地保护和利用的属地责任,履行好集约节约综合用地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土地占补平衡政策,坚持占一补一,凡是耕地占补平衡任务完不成的,一律不再审批建设用地指标。

姜杰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负起监督管理的职责,加强对各市地县区保护利用土地的监督检查及指导。要加快国土空间规划进程,通过科学规划,盘活土地存量资源,统筹配置空间资源要素,使土地使用效益实现最大化。要尽快研究出台集约节约综合利用土地的相关意见,不断提升我区土地利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