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莅会专家学者在林芝参观考察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6月17日 06:14

图为专家学者们在巴吉村,与农牧民互动交流,了解农牧区的发展变迁。蔡尧摄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14日在拉萨市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西藏开放发展”。论坛开幕前,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69位专家学者于6月10日至11日在林芝市参观考察,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图为专家学者们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参观创客空间。蔡尧摄

专家学者们在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了解藏纸制作技艺传承和精准脱贫工作;在市第二小学,观看藏汉双语教学活动;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扎西岗村,参观创客空间、乡村旅游业;在巴吉村,与农牧民互动交流,了解农牧区的发展变迁。洁白的哈达、欢快的民族歌舞、美味的酥油茶……参观考察期间,专家学者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林芝市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图为专家学者们在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了解藏纸制作技艺传承和精准脱贫工作。蔡尧摄

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与林芝市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亲眼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西藏,对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为专家学者们在市第二小学,与孩子们一起玩耍。蔡尧摄

专家学者们在林芝市短暂的行程,并没有降低他们对林芝的热情,他们在饱览高原壮美风光和历史人文的同时,更切身感受到了林芝市各族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亲眼目睹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