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松宗镇基本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波密县松宗镇基本情况

松宗位于波密县东南部,318国道旁地处波密县东南部青藏高原的藏南山地与藏东横断山脉峡谷区接合部,地形属于深割高山河谷地貌,属高原温带半湿润气候,是川藏线波密县段最重要的小集镇之一,距离县城42公里,松宗镇政府所在地海拔3100左右下辖9个行政村22个自然村辖区面积825.63平方千米,耕地面积467.03公顷,林地面积700公顷,草场面积9483.08公顷。全镇总人口4582104人,有双联户58个,党支部14个、党员404人,其中预备党员9,共青团员129人。

松宗镇景色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有山峰呈梯状分布的盔甲山、宋东巴热山、朗秋冰川、姊妹温泉、栋亚喊泉等。松宗镇林下资源极为丰富,名贵藏药材和野生食用菌种类繁多,特别是天麻、松茸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松宗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这里有西藏军区步兵学校旧址、西藏波密分工委办公室旧址、波密通车剪彩处、某部队生产训练场旧址、松宗烈士陵园等历史红色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