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广州市番禺区赴波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广州对口支援西藏波密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对口支援工作。410日,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力明一行11人在波密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调研。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广州)工作组副组长、波密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旭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援藏招商引资企业西藏五丰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波密县融媒体中心、波密县广州人才公寓、易贡乡将军楼开展调研。

在西藏五丰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藏香猪养殖基地实地调研藏香猪规模化养殖及产品开发、销售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西藏五丰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番禺的援藏企业,通过实施规模化养殖藏香猪,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带动当地农牧民实现增收,为援藏工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波密县融媒体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波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强调,2023年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与波密县融媒体中心就人才培养、技术指导、资源助力、经验借鉴等方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为双方持续深化对口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番禺区将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并持续拓宽对口帮扶工作领域,尽番禺所能,解波密所需,全力推动波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波密县广州人才公寓,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广州)工作组的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办公、居住条件。调研组指出,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广州)工作组全体成员跨越千山万水,奔赴雪域高原,将西藏作为第二故乡,与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与力量,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源于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下一步番禺区将积极协调各方做好支援工作,为奋战在雪域高原的援藏干部人才提供坚强的后方支援。

在易贡乡将军楼,调研组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一代忠诚爱国军人张国华将军一生戎马图片及实物展,调研组表示,将军楼做为林芝市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红色遗迹,这里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都似乎在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与辉煌,这座将军楼不仅曾是张国华将军所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军部所在地,更承载着波密和平解放、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意义。这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调研组全体成员将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自身,坚定信念,提升品行,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赤诚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