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广州援藏工作组拜访广州市人社局深入对接就业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伊始,广州援藏工作组充分利用回穗时间,主动对接广州后方单位汇报及开展援藏工作。近日,波密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广州援藏工作组组长李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旭文带队拜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州市人社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杨庆华、就业促进处处长丁波平、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李汉章座谈。

2023年全年,在广州市人社局对口帮扶下,波密县充分发挥援藏资源优势,不断引进广州援藏就业的岗位资源、教育资源、媒体资源,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突出抓好“兜底线、扩增量、提质量”就业原则,全力确保波密县就业局势总体稳中有升,2023年实现增收8504.19万元,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30人,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期共1324人次,累计开发岗位2107个,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借助广州援藏对口帮扶优势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开发区内外优质就业岗位,为波密本地高校毕业生提供多种类就业岗位。一是提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24小时线上服务,打造以跨越天路真情在圆梦就业共发展为主题的广州波密”“1+10+85+N”多级互融直播带岗系列就业援藏专场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就业援藏专场网络招聘会2场,提供职位40个,需求1060余人,5万余人在线观看。二是挂牌波密县首个区外就业服务工作站和首个就业服务中心,打造线下穗波有约为等你每周五精品招聘会品牌,为我县待就业群体扩大就业容量、提高就业质量,累计提供优质岗位217个,其中区内岗位128个,区外岗位89个,达成初步求职意向16人。此外,2023年波密县共组织2批次10余人次赴广州进行交流学习,深入学习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下辖就业服务场所和就业培训基地的就业政策推广形式、就业服务落实模式、就业培训拓展方式等,充分发挥广州对口支援资源优势,搭建起人才交流的窗口和平台,推动波密籍高校毕业生7“组团式”赴广东就业见习,针对性开发了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南沙分校等12家企业、200余个岗位

此次拜访,双方围绕促进就业、领军人才、教育培训、技能培训、实习见习等多方面、多维度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李明表示,衷心感谢广州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援藏工作部署,积极支持和帮助波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全面发展,为波密就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落实对口帮扶框架协议,李明热情邀请广州市人社局领导带队适时赴波密县实地调研和指导援藏工作。

会上,刘旭文汇报了波密县人社局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对口援藏帮扶工作提出了展望,盼请广州市人社局协助解决实际问题。

杨庆华表示,热烈欢迎广州援藏工作组一行,近年来,广州市人社局加强组织领导,把援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担当、真抓实干,确保人社援藏工作取得实效。接下来,广州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波密县人社局沟通与合作,扎实推进对口帮扶框架协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和具体方案,重点对接师资教育、电商直播培训、民宿管理技能、烘焙技能等,做好信息互通、岗位对接、招聘成果反馈等工作,共同推进就业援藏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