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杨力在扎木镇寺庙管理委员会、多东寺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深入扎木镇寺庙管理委员会、多东寺,通过与寺管会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导检查维稳安保、民族团结、寺庙管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督导检查中,杨力听取了在建项目、道路出入口设置、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杨力详细了解了驻寺干部生产生活、值班备勤、人员在岗等情况。杨力指出,要始终把寺庙的安全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寺管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不懈抓好宗教安全工作。

杨力强调,一是寺管会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全面深入掌握寺庙各项要素,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时刻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二是要加大对用电用火、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等情况的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及时化解处理风险隐患,坚持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先。三是要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寺管会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各类管理制度,推进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宗教领域长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