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主持召开波密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5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波密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听取农业农村局2022年春季农牧业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主要围绕春耕春播情况、春防情况、疑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情况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等方面听取了我县2022年春季农牧业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局一是要抓好耕地保护,守住耕地红线;二是要积极推进农田灌溉水利设施新建和维修工作;三是要密切关注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发展动态,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加强对其它村庄特别是牲畜集中养殖点的排查监测,同时加强涉农保险政策的宣传引导;四是要妥善利用林下经济试验示范推广资金,做好林下种植业试点研究、良种比选等工作。

二、听取住建局关于波密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截至5月27日,县城周边经营性自建房以及康玉乡、玉普乡、八盖乡、易贡乡、玉许乡、扎木镇、古乡7个乡镇已全部排查完毕,累计排查自建房5588栋,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6处,并按照相关程序逐步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琼达同志牵头,会同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按照“一处一方案”要求及时对县城9处加层安全隐患提出解决措施,会同住建局、八盖乡、松宗镇及时对4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特别是八盖乡1处房屋倾斜隐患提出解决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白玛旺扎同志牵头,会同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对排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其他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和“回头看”;三是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要强化对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政策及安排部署进行学习研究,切实有效推动工作开展。

三、听取林草局关于波密县2018-2021年度森林督查整改情况进度汇报

会议指出,波密县2018年-2021年未完成森林督查发现问题共计38个,其中,2018-2021年度森林督查整改项目共34个,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发现问题1个,土地整治项目3个。截至目前, 21个项目已进行补证资料并完成销号。

会议要求,一是琼达同志牵头,林草局具体经办,跟踪做好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部问题整改销号。二是林草局要举一反三,强化动态监管,杜绝相关问题再次频繁发生。

四、研究林草局《关于“波密县2021年八盖乡卧普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建设项目”用地范围内部分区域变更林地小班主要属性因子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林草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五、研究林草局《关于“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CZXZZQ-5标一分部工程(碎石加工厂扩征、表植土存放区)”用地范围内部分区域调入林地范围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林草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六、研究林草局《关于“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CZXZZQ-6标段(节段梁预制场、波堆藏布特大桥便道施工项目)”用地范围内林地图斑属性调整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林草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七、研究强基办《关于解决驻村干部“五项保障”改建所需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所需资金拟从存量资金中安排,最终核定资金以财政预算评审结果为准。

会议要求,强基办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村及时推进该事宜。

八、研究自然资源局《波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申请拨付森工兴林木业有限公司地上附着物补偿款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九、研究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免收2022年波密县生活垃圾处理费的请示》

会议指出,为减轻企业、各经营商户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的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和经营户渡过难关,促进市场经济复苏、保经营、稳发展,拟免收2022年波密县生活垃圾处理费。

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会议原则同意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免收2022年波密县生活垃圾处理费的请示》。

会议要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十、研究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申请借款解决环卫工人3月、4月工资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十一、研究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申请解决波密县城垃圾填埋场整改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十二、研究商务局《关于引进西藏松林实业有限公司在波密县投资餐饮民宿文化产业园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商务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同时,会同自然资源局对接项目落地之前的相关补充事宜。

十三、研究商务局《关于引进西藏志成气体有限公司实施波密县氧气、液氧、液氩、二氧化碳储罐充装站项目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商务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十四、研究司法局《关于提请审议<波密县委宣传部 波密县司法局关于在波密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的请示》

会议指出,司法局根据《市委宣传部、林芝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结合波密县实际,在征求全县普法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波密县委宣传部 波密县司法局关于在波密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

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司法局《波密县委宣传部 波密县司法局关于在波密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

会议要求,政府办要及时将该事宜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司法局要按照相关程序推进该事宜。

十五、研究林草局《关于解决波密县森林督查整改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林草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该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