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全保卫主持召开波密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122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全保卫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波密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县水利局《关于申请组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的请示》《关于拥青卓嘎同志免职的通知》《关于提请审议<波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的请示》,在研究《关于申请组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的请示》时,会议指出,根据《西藏自治区水利局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办法>的通知》(藏水建201972)文件要求,水利工程新建项目需由政府或项目主管部门组建项目法人,且政府项目主管部门不得代替履行法人职责,其主要负责人不得兼任项目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经充分讨论,会议原则同意水利局《关于申请组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的请示》先行由县水利服务站担任项目法人,待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成后,项目法人变更为波密县城市投资有限公司。

会议要求,县水利服务站要严格按照程序,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待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成后,由分管水利部门副县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项目法人变更。

在研究发改委《关于提请审议<波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的请示》时,会议认为,该《纲要》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县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任务,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波密篇章、稳定篇、发展篇、生态篇、强边篇、实施保障篇进行了详细的谋划部署。

会议指出,该《纲要》紧紧绕围绕县域发展实际,明确提出了“一轴四极七名片”准确发展定位(“一轴”为川藏铁路、滇藏铁路及G318国道枢纽经济轴;“四极”为全域旅游、农牧特色产业、清洁能源、商贸物流的产业增长极;“七名片”为川藏铁路经济带的物流商贸枢纽名片、G318旅游经济走廊的生态人文旅游名片、雅江下游发展带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名片、“2+3+1”为代表的雪域特色农产品名片、大香格里拉森林康养基地名片、藏东南国防安全战略保障名片、“智慧城市”的标杆名片),为波密长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县发改委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各乡(镇)的沟通衔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府副县长姜治强、达娃卓嘎、张豪杰姜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