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杨力前往易贡乡、八盖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318—19日,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带队前往易贡乡、八盖乡就复工复产、道路建设、森林防火、企地共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玛旺扎,易贡茶场、易贡乡、八盖乡、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318日,杨力一行来到八盖乡清洁能源项目点和易贡藏布西崩弄巴、不丹弄巴跨河桥梁建设点,仔细听取项目规划设计、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有力举措,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站在全局的角度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分工协作、做好服务。

随后,在易贡藏布西崩弄巴、不丹弄巴跨河桥梁建设项目部召开两桥建设协调会。杨力一行详细听取了两桥的整体规划、项目进展和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指出,两桥项目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增强、道路网格提升,是更好联通易贡和八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强协作配合,着力补齐短板,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网络化的路网体系

杨力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高度重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将安全质量排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施工严格按照设计规范、操作规程。同时,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和野外作业,全面加强教育培训,抓好施工现场人员安全管控,进一步厘清施工风险点,制定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措施和应急预案,最大程度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健康高质量推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共建共享的理念,合理引导农牧民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妥善解决好群众利益问题,帮助群众致富增收,以项目实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进一步深化企地共建推动高质量发展,319日,杨力一行来到易贡茶场就企地共建同茶场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土地使用、项目建设、促进就业、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积极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企地关系进行深入交流。特别是围绕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参工参建、林下资源种植、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等工作,进行了坦诚地交流和协商。

杨力指出,易贡茶场是目前林芝市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有机茶叶生产基地,在波密经济发展、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等各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波密县将以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更加热忱的态度,全力以赴为易贡茶场发展创造最良好的环境。希望易贡茶场持续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汇集工作合力,推动群众就业、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地企双方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