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109日上午,波密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努力拼搏奋斗,积极改革创新,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县委副书记徐斌,政府副县长张旋坤、卓玛央金、江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勇主持。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波密县三岩搬迁群众和监测户产业收益分红情况汇报;古乡、倾多镇、人社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五家单位依次汇报了国家2022年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通报了波密县前三季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并审议通过了《波密县贯彻落实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波密县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人口增收、衔接资金项目建设、树立农牧民新风貌等重点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工作目标,找准差距和不足,主动与兄弟乡镇和周边县区取经,切实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效考核评估回头看2023年成效考核评估工作内容,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筑牢和夯实工作基础;要通过走访了解、入户核查等多种方式把牢收入统计和系统录入关,确保脱贫户收入信息准确、线上线下一致、符合事实。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和支出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达到规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力度,鼓励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中,让农牧民群众真正成为乡村建设的设计者、建设者、管护者、受益者。涉及到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效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的单位要对照我县整改方案,再次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更新整改动态。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对照下发的考核评估资料,逐一梳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积极做好本年度衔接考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