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旦增拉姆到松宗镇 扎木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前往松宗镇、扎木镇就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民生实事、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抓好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县委副书记徐斌,县委常委王勇、何钢,政府副县长张旋坤、卓玛央金等一同前往。

金秋的栋曲村,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硕果盈枝,希望无限。旦增拉姆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该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她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路通则百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全面做好群众的思想宣传工作,制定好村规民约,以前所未有的蓬勃之力助推项目建设,共同建造幸福路。在栋曲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点、朗秋.泊岸山居假日营地项目建设点,旦增拉姆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倾听企业诉求。“我们来这旅游的时候看到这里的美景就走不动了,就想在这里开一间民宿,把这里的美景推出去”交谈中,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在松宗镇,旦增拉姆认真听取松宗镇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情况,松宗镇姊妹温泉项目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因地制宜,用前瞻性和预见性的眼光做好规划设计,避免重复投资和破坏。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敢说敢干、求是创新、快速高效、勇争第一的精神,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及早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在家门口提档升级,更多地享受发展成果。

走进通木村,漂亮的藏式民居、宽阔的街道与远处的雪山和孕育希望的田野组合成一幅独具韵味的美丽乡村画卷。在返乡创业大学生成培家里,旦增拉姆与他面对面交谈,并实地察看了他经营的民宿,指导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旦增拉姆强调,今天和大家一起来调研,是为了进一步拓宽思路,集思广益,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启发,以点带面延伸到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共同为全县的乡村振兴事业想奇招、出好招。松宗镇和扎木镇毗邻国道318,且沿路基础设施良好、生态资源丰富,要以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当天,旦增拉姆一行还调研了通木村天麻试种基地种植情况,看望了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