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旦增拉姆到倾多镇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1015日,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到倾多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紧紧围绕群众增收,努力拼搏奋斗,积极改革创新,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旦增顿珠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秋日里的倾多镇,风景正好、硕果累累。在如纳村、栋曲村,旦增拉姆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游客中心项目、乡村振兴整村推进项目建设以及未就业大学生就业等情况,共同探讨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促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思路办法。在了解到如纳村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94万元,其中饲草种植基地按照532的分红机制,在保证村集体经济正常发展的同时将部分资金用于帮扶困难群众、缴纳村民医保和人身意外险。旦增拉姆欣慰地说: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老百姓谋福利,展现出了全村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这样的好做法值得推广。她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跟上时代的新步伐才能为乡村带来新发展。村干部要放开眼量看路子,积极学习接受新事物,主动与致富带头人、回村大学生探讨致富门路,聚才而用、建功立业。要立足本村特色,持续做好桃花经济系列文章,逐步延长桃花产业链,积极开发新产品,做好特色品牌打造,持续不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来到四对一结对帮扶群众家里,旦增拉姆与他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她亲切地说到村里来,我就是想和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看看县委县政府能为大家做些什么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吃得饱,穿的暖,我们已经很知足了……”,听到群众暖心的话语,同行的干部充满了干劲。

调研中,看着大家团结、奋进、务实的精神面貌,听着大家明晰的发展思路。旦增拉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个战略目标,做强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脱贫更牢固、群众更富足。倾多镇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好生态资源、区位优势,持续整合资源,采取抱团发展等方式,着力形成大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共同富裕。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实际行动。

期间,旦增拉姆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在建的乡村振兴项目和波密县特色陶制品文创产业项目选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