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颂红色经典 承红色精神 建书香林芝”阅读分享活动在波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2日下午,林芝市委宣传部在波密县举办颂红色经典、承红色精神、建书香林芝阅读分享会活动。林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出席并致辞。活动特别邀请《雪域萱歌》公益性文化平台刘萱等5嘉宾进行阅读分享。市委宣传部领导、巴宜区委宣传部领导、波密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各行业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邓晓红在致辞中强调,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着力培根铸魂,加强思想引领,弘扬红色文化,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创新,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契合本地需求的阅读活动品牌,建强全民阅读工作平台,进一步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贡献文化力量。

刘萱、王永振、周雪梅、谭军、郭皓月作为阅读分享嘉宾,围绕”颂红色经典 承红色精神 建书香林芝“主题,以声情并茂的名作朗读让大家领略到读书的魅力,并带来名家作品朗诵《真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可爱的中国》《沁园春.长沙》《致女儿》《七十二道拐 那位战士》《贺人民解放军进驻拉萨》《我爱这土地》《卜算子.咏梅》。

波密县在家县级领导深情朗诵原创诗歌《波密红》,县完小学生代表朗诵《七律.长征》,干部代表张庆冲朗诵《老西藏》,县艺术团演员以舞蹈《毛主席的光辉》《高原琴弦》等节目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让观众在观看和聆听中学习革命前辈们勇于探索、不懈追求、坚守理想、砥砺奋进的崇高精神。最后,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声诵读《沁园春·雪》中落下了帷幕。

活动还开展了“红色波密”系列丛书《媒体视角下的红色波密》赠书仪式,鼓励全县干部群众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此次“颂红色经典、承红色精神、建书香林芝”阅读分享会活动是由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波密县委员会,波密县人民政府承办,波密县委宣传部、波密县文旅局、波密县教育局,雪域萱歌平台共同承办。此次活动同时还在“印象波密”“林芝融媒”“西藏波密旅游”等平台同步直播,5500余人次在线观看,播放量达65.3万,点赞率达0.90%,分享率达0.95%。直播活动得到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网友们纷纷表示“老师们朗诵的真不错,期待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种读书活动......”还有网友说“看了这场阅读分享活动终于体会到了读书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