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召开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12月25日,波密县组织召开普法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旦增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40余家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述职评议会。

述职评议委员会由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和县委政法委从事法治工作的专业人员组成。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4个县直单位,2个乡镇,以幻灯片投影演示的方式,将本单位、本乡镇2023年普法工作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评议委员按照述职顺序进行了评分,并提出了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普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守法普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学笃行。要以此次评议工作为契机,让普法推动守法,助力波密县法治政府创建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县级影响乡级、乡镇影响村居、村居带动农牧民群众学法用法的大普法格局,为全面依法治国营造浓厚氛围。要对标“八五”普法规划,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年度履职报告评议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八五”普法规划的安排部署,作好在2024年全面启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年度履职报告评议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力争在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再上台阶。要聚焦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把思想认识提升到“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高度上来,在开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中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的重点工作,将今天普法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波密县法治政府创建的动力,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波密、法治波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