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洛桑加措率队赴工布江达县、米林市、巴宜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推进波密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提前谋划2024年强基惠民资金项目,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波密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洛桑加措率领玉许乡负责人、玉许乡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玉许乡则普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县林业和草原局、县驻村办负责人赴工布江达县、米林市、巴宜区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巴宜区嘎拉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追寻总书记足迹,感悟总书记西藏情怀。在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维护稳定、发展经济、保护生态、固边强边结合起来,为波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洛桑加措一行先后深入工布江达县娘蒲乡同吉村实地调研了解梅花鹿养殖情况、并与技术人员、乡镇领导座谈交流有关梅花鹿养殖技术和经验;在米林市林麝养殖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林麝养殖经验、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有关程序,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米林市羌纳乡“冷水鱼”养殖基地、西嘎门巴村党群活动室参观考察“冷水鱼”养殖状况、西嘎门巴村村史馆和藏纸、藏香制作加工情况;在巴宜区上城产业园和布久乡杰麦村、百巴镇松赞帐篷营地、增巴村高原苹果苗木繁育基地、巴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馆”实地走访了解旅游开发、村集体经济建设和发展、高原林下经济林木种植技术、乡村振兴建设、新农村建设规划。

洛桑加措强调,一要进一步抓实抓好调查研究,下好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先行棋,深入学习周边县、市的先进和典型经验,切实理清下一步发展思路,规划好发展路子;二要进一步抓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要切实发挥村党组织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要进一步抓实村集体经济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拓展视野、结合实际、仔细思考、深入谋划,瞄准一个点、牵好一条线、带富一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