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红色波密”系列丛书首部书籍《媒体视角下的红色波密》新书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林芝市颂红色经典、承红色精神、建书香林芝阅读分享会在波密成功举办,波密县红色波密系列丛书首部书籍《媒体视角下的红色波密》新书发布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林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县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仪式。波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旦增顿珠为各代表发书,县直机关、驻地部队、企事业单位、公安、医务、学生、农牧民群众等社会各界、各行各业代表现场接受赠书。

近年来,波密县持续推进“红色波密、红楼故事、红心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了“老西藏”采访、红色资料查阅征集、红色历史抢救挖掘、红色遗迹保护利用、红色载体创建、红色景点打造、红心党性锤炼、红色文化宣传等一系列红色工作。在全国、全区引起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媒体,西藏日报、西藏卫视、羊城晚报等区内外媒体争相报道波密红色工作。

在波密县委、县政府的统筹谋划下,波密县逐步确定了“1234”红色工作思路,并于2021年8月成立了波密县红色工作专班。“红色波密”系列丛书是波密县红色工作“四个一载体”中“出版一套红色丛书”的首部书籍,也是波密县红色工作专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历时三年,经过收集、整理、编撰、排版、校对,终于问世。全书共404页,计17万余字,精选图片300余张,该书引用了数字图书技术,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可在手机上观看相关报道。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各级媒体对波密红色工作报道共300余篇,该书重点收录了自2018年以来区级以上媒体关于红色波密的报道,选择性收录了市、县媒体报道共计122篇,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展现波密红色工作,展示波密红色工作成果。该书以时间为序,记录和反映了波密县抢救红色历史、开展红心教育、打造红色工程的生动实践,为持续性开展红色系列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