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波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五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波密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五次学习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保密观念和防泄密、窃密意识,加强民族团结教育

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会议。徐斌、次仁塔杰、旦增顿珠三名同志作交流研讨。县(中、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会议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信复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政策文件等,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文件精神和相关通报,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提醒党员干部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再抓紧再深入,在调查研究上再持续再推进,在推动发展上再加力再创新,在检视整改上再聚焦再问效,坚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织密织牢保密工作“安全网”。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使波密各项工作都赋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意义,推进新时代波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