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西藏波密县:着眼“谋实”“求真”“走深” 持续转化内化深化调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西藏波密县紧盯深、实、细、准、效中的字,持续在转化、内化、深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努力变问题清单成果清单

着眼谋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民生实事温度。波密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痛点难点堵点,直奔一线访民情、直面群众不回避、直击问题剖根源、直指关键破难题,通过民生领域实地式调研,发现问题28个,解决24个,有效破解一批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民生领域持续升温。筑牢道路安全生命线聚焦道路交通体系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6911.78万元实施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S303岔路至龙普村公路改建工程一阶段项目,投入6万元增设县域乡村道路标识标牌60个,并在通麦至易贡急弯险坡路段修建25处错车道,有效破解会车难、会车险现实难题,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医疗服务软实力针对医疗卫生短板弱项,通过引进医疗专家,以师带徒方式培养本地医疗人才,举办第一届腹腔镜技能操作大赛,指导本地医生独立完成首例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手术,教导本地医生熟练掌握19种常见传染病检测试剂的检测使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着眼求真,推动调研成果内化为推动发展力度。波密县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和成果落地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准确把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不断内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有力举措,确保调研成果有的放矢。擂台比武激活一池春水。围绕“‘组织链串联产业链,促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调研,归纳总结各乡(镇)、村(社区)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七种发展模式,举办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通过经验分享、思想交流,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选项、新路径。三级和议护航重大项目。县委班子以三级和议群众共商解纷工作法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为契机,结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畅检视整改,不断完善三级和议运行机制,切实为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保驾护航。9月以来,累计调解欠薪等矛盾纠纷244起,涉及金额1600余万元。补齐旅游名县服务短板。针对调研发现的“‘民宿+互联网旅游发展模式滞后的痛点问题,县文旅局主动认领任务,组织开展文化旅游人才储备培训会,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管理能力,培训50余人;积极引导优质民宿入驻携程”“去哪儿”“大众点评等平台,不断拓展线上服务渠道。

着眼走深,推动调研成果深化为建章立制准度。波密县立足当下和放眼长远相统一,注重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做实建章立制文章,抓常态更抓长效,推动工作思路更科学精准、更规范有效。开准常抓长治药方以开展营商环境短板及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反面典型案例调研为途径,以解决波密县城镇内土地乱圈乱占、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土地供应困难造成的营商环境短板为切入口,针对乱圈乱占、土地确权等问题,制定《波密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土地资源要素管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出台《波密县招商引资管理办法(试行)》筑巢引凤,切实让调研成果报告的白纸黑字深化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真金白银布好联动共促棋局通过调研剖析典型案例,研究制定《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的实施办法》,一改以往单兵作战局面,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
    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也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波密县将持续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贡献波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