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1220日,波密县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波密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塔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县10乡(镇)统战委员、7个寺管会主任、“三个意识”宣讲员、新到任寺管干部、各寺庙负责人共计38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次仁塔杰指出,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迫切需求,是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有力抓手;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效途径,对西藏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次仁塔杰强调,切实强化专题培训的实际效果。自全区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波密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自治区、林芝市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要认真反思自身对“三个意识”教育的理解、拓展宣传教育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宗教教职人员要客观反思自觉接受教育、参与学习和检视整改等方面的问题,明确参训目标,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通过培训,切实解决在“三个意识”教育中思想认识、实际行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三个意识”后续教育活动有形有感有效。要持续抓好专题培训的成果转化。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涉宗干部、宗教界人士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各参训寺管干部民警要切实发挥培训学习作用,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政策界限,注重方式方法,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通过僧人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因寺制宜、分类施策,推动宣传教育、文明实践、检视整改、巩固提升等工作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自觉遵守党校培训的纪律规矩。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教师、县直部门主官、县委党校骨干组成的教师阵容进行授课,机会相当难得,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参训学员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严守党校培训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