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上好初任“第一课” 踏稳履职“每一步”——波密县公务员、事业人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1220日,波密县公务员、事业人员初任培训班在波密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出席本次培训班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行政学校)校长何钢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30名新入职公务员、事业人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组织开展初任培训班,旨在帮助新录用人员了解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作用和任务,掌握政府单位的职能及运作特点、程序、方法,明确公务员、事业人员的义务、职责和行为规范,初步掌握录用职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上好职场第一课,迈好上岗第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讲授了题为《一抹底色白 启绘人生彩》的专题党课,课程从“学会做人”与“学会做事”入手,讲述了如何处理好三“对”关系(对家庭、对同事、对群众)、要做三“Q”干部(清正、勤勉、谦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新入职的同志们讲述、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经验与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而朴实的语言,以及个人的真情实感、亲身经历,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即将走向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们诠释了基层工作的特点、真谛,用鲜活的真人真事来鼓舞大家在接下来的征程中努力工作。

课上,杨力和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面对面交流,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开班第一课》专题辅导的所思所获所感所悟,认真总结思考,领会核心要义,化为今后干事的动力、履职的能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推动波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年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通过此次培训,为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适应机关工作、实现角色转变,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