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八盖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公布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林芝市波密县人民政府网下载(http://www.bomi.gov.cn)。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联系(地址: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人民政府,邮编:86039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八盖乡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规文件,健全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八盖乡2021年财政拨款745.6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0.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15万元;八盖乡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78.47万元,其中工资奖金津补贴475.4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8.63万元、住房公积金56.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29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2.22万元,其中办公经费37.72万元、培训费1.75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维修(护)费1.75万元。2021年八盖乡无政府集中采购项目。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年度八盖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八盖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凡属要公开的信息,都严格做到领导把好审签关。切实履行将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紧密结合,防止保密审查和政府信息发布脱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由于八盖基础设施落后,4G网络20219月下旬才开通,乡内专业技术人才欠缺,截至目前,八盖乡未开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五)监督保障情况。做到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缺乏政府公开信息平台搭建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公开信息的平台未建立;二是制度机制建设不健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化欠缺,没有深入推进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四是部门之间信息联动不足。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有以下五点改进措施:一是主动培养和挖掘政府公开信息平台搭建相关专业技术人才,争取2022年年内搭建1个我乡政府公开信息平台;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和协调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环节工作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继续完善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干部群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干群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政府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四是加强乡政府信息公开负责部门与机关内部各部门之间联系,及时将各部门生成的信息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五是注意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收集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继续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网上留言、咨询和相关申请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群众服务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