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各族群众欢庆春节藏历新年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2月07日 04:32

爆竹声声辞旧岁,焰火纷纷迎新年。做古突、贴福字、包饺子、吃年夜饭、抢红包....整个林芝到处是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仿佛笑容就要从人们的脸上溢出来。

春节、藏历新年前夕,巴宜区各街道公园挂起了红红的灯笼、城市穿上鲜红的新衣,让人直接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我们老两口正在收拾东西,等大儿子接我俩去县里吃年夜饭哪!”波密县扎木镇扎木村村民次仁兴奋地对记者道出即将阖家团圆的喜悦。

次仁的大儿子在县教育局工作,今年主动申请了过年期间留守值班,让离家比较远的同事们回家团圆。

图为朗县金东乡松木材村村民欢度藏历新年。

藏历二十九,林芝市朗县金东乡松木材村的酒歌已经唱了起来。“今年是我们搬进新家过的第一个新年,我们全村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畅想未来美好的明天,真的非常高兴!”村民卓玛一脸微笑地说道。

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作为朗县唯一的边境乡,守土固边的意识早已深入人心,生产是放哨,放牧是巡逻,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哨兵。村民们用最淳朴的话语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松木材村是金东乡为数不多的边境村之一。2017年,通过实施边境小康村建设,政府投资1670万元为松木材村29户村民建设了新房,修建了文化室、卫浴室、村道和给排水设施,对道路两旁进行了绿化,安装了路灯。2018年底,29户村民全部搬进新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