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认识再到位措施再细化责任再明确 促进全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1月31日 11:32

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主持召开全市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到位,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明确,确保“两节”前全面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促进全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果果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印发了《西藏自治区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深刻把握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在“两节”前全面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

果果强调,自治区明确这次村庄清洁行动的重点任务是“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各级各部门要把“三清一改”与落实《西藏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起来,兼顾当前与长远,统筹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坚持清理与管理相结合,决不能搞运动式、表面化治理。要坚持整治与发展相结合,按照总书记“留得住乡愁”的指示要求,在开展村庄清洁的同时,注重保护乡村文化和特色,通过开展村庄清洁,为当地群众创造更加优美、便利、舒适的发展环境。要坚持巩固与提升相结合,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等先进经验,支持和探索一批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做法,进一步研究完善技术模式,统筹做好全市农牧区垃圾收储、污水处理工作,促进全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果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方案》要求,密切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推动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五级书记一起抓”责任体制,以属地管理为基本原则,由各县(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指挥”,以村为单位组织实施,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面打响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要明确部门责任,积极发动群众,把握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洁战役,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保持村容村貌长期整洁干净有序。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涛传达了《西藏自治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

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