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开展“三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1月23日 12:28


为进一步加强波密县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1月23日上午,由政府副县长索朗平措、政府副县长达娃卓嘎带领县食安办、食药局、农牧局、工商局、商务局、公安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屠宰场等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的特点,深入小作坊、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屠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以蔬菜、水果、肉类及肉制品、乳制品、糖果及休闲食品等食品为重点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逐一查看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持证经营、食品原料是否过期和变质、是否销售“三无食品”、食品贮存和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建立、是否建立落实好进销台账、是否存在哄抬价格情况、检查昌都等外地购进的肉类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检查屠宰场生产设备是否完善及屠宰流程是否规范等方面。


索朗平措副县长强调生产经营者认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的义务。

达娃卓嘎副县长在检查中强调了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巡查,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监管到位,并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贯穿到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中,自觉维护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放心。

此次共检查农贸市场、超市、肉摊、小作坊、批发市场20余家,对部分场所台帐记录不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未上墙、环境卫生不达标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